首頁 > 公益文教 > 112年11月管樂藝文活動

112年11月管樂藝文活動

    管樂藝文活動於11月08日在來義高中舉辦,透過音樂老師的教學,學生學習音樂知識,現場吹奏樂器表演,分享彼此學習心得與體會。

    當日來義高中校長也親臨現場指導,勉勵學生勤奮好學,培養藝術文化情懷。

    在老師專業的教學中,學生都能快速學會音樂的知識,並且在接下來的吹奏表演中,有精湛的演出。

    最後學生熱烈地交流彼此的學習心得,透過整場活動,使許多學生對音樂更加認識,對管樂器更加熟悉,也啟發對藝術文化的熱情與重視。

    此次在來義高中舉辦活動,由本會總幹事、活動組組長、來義高中校長等共同洽談後,達成一致共識,由本團屏東縣團委會主辦活動,來義高中協辦之形式共同舉辦,結合屏東當地學校資源,學校提供場地、師資,本團從中協助活動承辦。

    起初校長親臨現場,說明本次活動緣起,介紹救國團與推動文藝活動目的。老師講解基礎音樂樂理,透過清晰的解說使學生了解管樂基礎認識,現場師生互動融洽。

    除了講解音樂知識外,透過實際的演出,學習演奏樂器的技巧。演奏樂器中,除了調整個人的音準與正確性,更要注意整體的協調與配合,從個人意識昇華為團體意識,達成整體融洽的一致性。

    最後透過彼此分享交流,總結個人心得並且分享,整場活動提升音樂的認識、文化的體驗、藝術的素養,更提升對文藝的熱情與啟發。從個人表現、個人技巧中努力學習,精湛個人技巧;提升包容心、同理心、觀察力以配合整體,達成整體樂隊的協調性。

    除了活動參與的對象外,現場也來了許多師生共同觀摩,與會嘉賓也一致認可此次活動的成功,讚許本團推動青年文藝活動的重要性,期許再次合作,共同推廣文化藝術,協助青年的學習與成長。

    活動之餘,為使文藝推動永續經營,現場也請師生加入本團屏東縣團委會推動文藝發展平台(Facebook粉絲專頁)-漾漾青春誌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tmag,期望透過平台上文藝資訊分享交流,後續能繼續推廣文化藝術。

本期青年期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