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公益文教 > 112年11月管乐艺文活动

112年11月管乐艺文活动

    管乐艺文活动于11月08日在来义高中举办,透过音乐老师的教学,学生学习音乐知识,现场吹奏乐器表演,分享彼此学习心得与体会。

    当日来义高中校长也亲临现场指导,勉励学生勤奋好学,培养艺术文化情怀。

    在老师专业的教学中,学生都能快速学会音乐的知识,并且在接下来的吹奏表演中,有精湛的演出。

    最后学生热烈地交流彼此的学习心得,透过整场活动,使许多学生对音乐更加认识,对管乐器更加熟悉,也启发对艺术文化的热情与重视。

    此次在来义高中举办活动,由本会总干事、活动组组长、来义高中校长等共同洽谈后,达成一致共识,由本团屏东县团委会主办活动,来义高中协办之形式共同举办,结合屏东当地学校资源,学校提供场地、师资,本团从中协助活动承办。

    起初校长亲临现场,说明本次活动缘起,介绍救国团与推动文艺活动目的。老师讲解基础音乐乐理,透过清晰的解说使学生了解管乐基础认识,现场师生互动融洽。

    除了讲解音乐知识外,透过实际的演出,学习演奏乐器的技巧。演奏乐器中,除了调整个人的音准与正确性,更要注意整体的协调与配合,从个人意识昇华为团体意识,达成整体融洽的一致性。

    最后透过彼此分享交流,总结个人心得并且分享,整场活动提升音乐的认识、文化的体验、艺术的素养,更提升对文艺的热情与启发。从个人表现、个人技巧中努力学习,精湛个人技巧;提升包容心、同理心、观察力以配合整体,达成整体乐队的协调性。

    除了活动参与的对象外,现场也来了许多师生共同观摩,与会嘉宾也一致认可此次活动的成功,赞许本团推动青年文艺活动的重要性,期许再次合作,共同推广文化艺术,协助青年的学习与成长。

    活动之余,为使文艺推动永续经营,现场也请师生加入本团屏东县团委会推动文艺发展平台(Facebook粉丝专页)-漾漾青春志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tmag,期望透过平台上文艺资讯分享交流,后续能继续推广文化艺术。

本期青年期刊